夏困

及影 五伏 哈德 铁盾 EA 承花 茸米 周翔 轰爆 Mcdanno 赤安 寒七

【寒七】中秋贺文 - 月亮与兔子

中秋表演赛会有嫦娥的吧?

  

🐰以下是正文🌛

  

杨涛其实很喜欢嫦娥这个英雄,可惜版本更替,赛场上越来越难见到,只有表演赛时能拿出来让自己开心开心。那一天,杨涛久违地使用了嫦娥,傲寒则拿出了自己最擅长的黄忠,即便是搭配了孙策这样做足了节目效果的辅助,职业选手们也不出意外地战胜了美团夕阳红战队。欢快的氛围很快淡去,杨涛再一次扛起了队长的大旗,一分一秒都不耽误,与其他队员一同投入了训练。

  

季后赛总要带着必胜的决心去征战,每一场的输赢都是生死局,在这其中,野射双C的发挥尤为重要。陈俊辉在这方面总有点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感觉,别人让他谨记活着,保守着点打,但他却还是铆足了劲儿,势必要场场跟上杨涛的节奏打进攻。他抿了抿嘴想,“如果连我都不信任他,谁来跟他一起冲锋陷阵?” 而一旁的杨涛倒是没想太多,只是一如既往地透过麦克风向队友们传达“别怕别怕”的信号,毕竟只要赵怀真在,小鲁班就能活着,就足够成为全场焦点的核心输出。

  

那时候的陈俊辉没想到,赛场上最默契的南京Hero双C组合,却没能延续到夏天。在流言蜚语最猛烈之际,陈俊辉曾经想过问问杨涛,问杨涛怎么才能跟他一同重返赛场,但最终陈俊辉选择了将真心话压在心底,不知如何开口。

  

“陪我双排?想打表现分!”

“行。”陈俊辉心想,只是陪着他我还是做得到的。

  

夏季赛来得过于炙热,本以为时间会治愈一切,但事实证明没有了杨涛的赛场,变得愈发艰难且陌生,在一次训练赛的失利后,陈俊辉将自己关进了房间。“我想一个人静一静,想一想怎么打配合。” 大家对射手封闭自己的表现习以为常,稀稀拉拉地离开了训练室,没有人跟上陈俊辉的步伐。

  

没有训练赛的杨涛恰巧结束了一把巅峰赛,抬头看到路过的陈俊辉,迈着雀跃地步伐跟着他进了房间,待陈俊辉一转头,这才发现年轻的,他刚满19岁的射手眼眶通红。

  

“怎么了?” 这时候的杨涛又变成了无畏,仿佛还是那个无所不能的小队长,可以替陈俊辉分担排解所有的忧愁。

  

“没啥,就是没打好。”因为有些哽咽,陈俊辉讲话也变得有些黏黏糊糊。杨涛看着低下头抹去眼泪的陈俊辉,垫了垫脚把手放在了他的肩上,“别怕别怕,我寒王下次一定打回来!”

  

过了好一会儿,杨涛突然开口,“我陪你复盘,夏季赛好好打,等结束后,我带你兜风。”


陈俊辉这下已经恢复了平静,完全看不出之前的小情绪,“说话算话啊杨涛。” 杨涛笑的眼睛眯成了一条缝,“那当然,等我拿到证!带你逛夫子庙!”


陈俊辉不知道想什么呢,一把抱住了杨涛,将头埋在了他的肩膀上。杨涛矮他十厘米,恰好是他低头就能碰到的距离,他闷声说“我想你了。”


“说什么傻话呢,我不是天天在?”

“我想和你一起打比赛……”

“嗯,世冠,等我回来。”

  

如果陈俊辉是小动物的话,一定会是兔子。杨涛感觉陈俊辉隐形的兔耳朵在他说完这句话后立了起来,整个人都雀跃了一些。


荡口古镇,中秋月圆。


这一次的表演赛,傲寒的身边依旧是无畏。在上场前,陈俊辉问杨涛紧不紧张,杨涛说“合唱吗?有我寒王这么甜的嗓音,不紧张!”


陈俊辉心想,我也不紧张,只是一场表演赛罢了,但杨涛一下便戳穿了他的伪装。“怎么?还有我寒王紧张的时候?什么大场面没见过?”


陈俊辉没说出口,唱歌这点场面他确实不怕,但他怕不能永远跟他一起并肩作战。杨涛拍了拍他,扯着他的外套衣角拉他去无人的角落,“我刚吃了榴莲,你不介意吧!”


陈俊辉歪头的时候,杨涛就凑了上来。他亲完还意犹未尽,“今晚我选嫦娥!傲寒哥哥,我带你奔月!”


杨涛有一只兔子,兔子平时高高冷冷,看起来对什么事都不在意,急了还会乱咬人,但杨涛知道他其实很敏感,在没有人看见的地方,会偷偷抹眼泪。


陈俊辉握住杨涛的手捏了捏,重拾勇气,“杨涛,世冠一定一起。” 


月亮迎来了新主人,是嫦娥还有他带来的一只小兔子,无论月亮的阴晴圆缺,兔子永远陪在他身边。

评论(6)

热度(4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